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纪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8年03月20日 15:36  点击:[]

我校首届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圆满落幕

 


服装报讯(记者/廖智力  摄影/张蔷薇 林立锋) 为加强校园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我校学生新闻宣传骨干队伍的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学生新闻宣传队伍在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骨干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正面引导舆论,201711月、12月学校党(团)委宣传部举办了学校首届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

2018320下午,首届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彭波,团委书记朱红,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春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全校新闻宣传骨干、舆情网评员以及全校各班级的团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部万强老师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彭波总结了2017年学校宣传工作,对2018年宣传工作作了布置,并勉励全校新闻宣传骨干要珍惜时光,发奋成才,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助推校园文化建设,以主人翁的精神关心学院发展,宣传好、报道好学校迎评促建工作、特色活动和先进典型,在实践中学习锻炼,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提升学校宣传工作水平,为学校的迎评促建、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彭波总结了2017年学校宣传工作,对2018年宣传工作作了布置

校团委书记朱红宣读了《关于表彰首届新闻宣传骨干培训优秀学员的决定》

校团委书记朱红宣读了《关于表彰首届新闻宣传骨干培训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和结业的学员颁发了荣誉、结业证书。

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春讲评了本次培训班的情况。他指出,新闻宣传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因此,锻炼和塑造一支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精干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第一次尝试举办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是学校培养校园采编队伍,讲好江服故事,宣扬好江服精神,阐释好江服特色,提升整体宣传水平的有效举措。他认为,本次培训班,邀请的校外媒体记者、新媒体运营者授课的内容实用得体,通俗易懂;讲课的形式新颖生动,栩栩如生;知识点的传授务实得当,贴近实际;学员精神面貌良好,受益匪浅。同时,他也指出了今后要改进的方面。针对今后的宣传工作,朱雨春副部长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充分认识新闻宣传工作重要性,强化新闻宣传的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扎实做好学校迎评宣传报道;三是建好宣传骨干队伍,形成新闻宣传工作合力;四是做好“三结合”,不断提升新闻宣传水平。他强调说,2018年是学校评估的关键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宣传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宪法,宣传好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强调,迎评促建工作是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机遇。我们要加强学校新闻宣传的力度,把宣传工作与学校的迎评工作相结合,与创业就业、服务社会的工作相结合,与典型人物宣传相结合,各单位各学院要服务大局,树立精品意识,紧紧围绕学校的转型和迎评工作做文章,立足重点工作找亮点,充分调动师生写稿积极性,践行“三贴近”挖新闻,依托“新媒体”求突破,进行深层次多方位报道,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员工参与迎评工作的积极性,在全校形成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贡献评估的浓厚氛围,宣传动员全校师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脚踏实地,以优异的成绩、饱满的精神、良好的行为,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顺利通过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宣传部副部长朱雨春总结本次培训班的情况

优秀学员代表艺术设计学院15广告学本1班学生刘慈,大学生通讯社记者、时尚传媒学院16广播电视编导本4班学生林慧萍,校团委、服装工程学院16成衣2班学生杜宇航作了发言。一个月的培训学习让他们学有所得,懂得了坚持,收获了荣誉和成长。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把宣传工作当成自己的使命时刻为其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利用平台,引领传播,学会珍惜和把握每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凝聚正能量,传播主旋律,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迎评促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培训班全校共有23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经过一个月的校园新闻采访、新闻摄影、新媒体运营等方面的理论学习和新闻实践,有84名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举行第十三期拟发展对象培...
书记、校长走上讲台 带头为学生...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学院党组...
陈付龙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团日...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党建品牌...
我校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文件下载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
人民网理论频道刊发我校党委书...
江西服装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