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纪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服师生畅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体会

2018年09月23日 16:49  点击:[]

 


  9月10日、11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我校师生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并纷纷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畅谈学习感悟,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也要在融入工作实践中下功夫。作为学校的后勤工作部门,我们要坚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具体工作中去,积极倡导“后勤岗位也是讲台,衣食住行皆有学问”的育人理念,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作风和优美的环境,满足好师生的需求,回应好师生的关切,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提供过硬的后勤服务与保障。

 

   校团委书记朱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当前我校共青团工作定了“初心向党”之魂、“立德树人”之根、“全面育人”之体。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自觉地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团学各项工作;要立足于培养青年学生的卓越领导力、科学思维方法和体艺美育修养;要把握好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制度”与“温度”、“最大同心圆”和“最小矩阵点”三对关系;要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学习理解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明确青年成长的路径,引导青年“立大志、干大事”,勇担“强国一代”的时代重任。

 

   机关一支部书记、校办主任马江华:
   作为一名创新创业课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要努力做到:一是德为先。“明礼诚信”是社会主义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之一。教师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遵规律。要在工作中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求是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合格人才。三是重实践。要在教书育人中不断实践,开拓创新。以匠心守初心,牢记使命,注重价值引导,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为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服装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良峰:
   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概括起来就是“九个坚持”。这“九个坚持”正体现了教育发展的规律。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和把握这些规律,用“立德树人”为教育打上精神底色,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目前学院正在开展“立德树人形象提升工程”,包括党政班子形象提升、行政人员服务提升、教师“十不”条例、党员亮牌工程、廉洁主题教育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问题和不足,增强师生责任感,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

 

   公共教学部思政部教师支娜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也对新时代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如何做一名真正的好老师,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中早已给出了答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审视十余年的教学经历,深感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好老师,不仅需要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辛勤耕耘、努力付出,还必须从政治素养、科研能力、教学水平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做到对事业真爱,对理论真信,方能成为合格的大学老师。

 

   服装设计学院专业教师罗桂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卓越学院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理应走在教学改革和学生培养的前列。要坚持课程改革,引导学生进入良性的学习模式,建设学习小组,提升学生的自学能力、课前课后研讨能力和课堂参与能力。建设和发挥好科协带头作用,将创新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下去,让学生从中感受到探索知识的乐趣,增强学生学习的动力,激发学生求知深造的欲望。要坚持做好学习研讨小组,发挥先进带动后进的能动作用。坚持周日晚活动,凝聚集体的力量,激发学生的奉献精神和劳动精神。积极开展集体运动,让热爱运动的同学带动大家一同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同时,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服装工程学院辅导员蔡燕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肯定了教师队伍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的重大贡献,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对教师、对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关切,令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我们要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中华民族复兴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辅导员的传道,就是传授给学生如何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的道。辅导员的授业,就是让学生继承先辈们光荣又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同时,解惑更是要与学生们推心置腹地探讨如何始终如一地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如何面对当今世界纷繁复杂的挑战。希望自己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青春,不负人民的嘱托。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史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在校期间,要好好学习,增强专业本领和学习能力,为将来服务社会打好基础;团结同学,为班级荣誉奋斗、拼搏;尊敬师长,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奉献自己和帮助他人中实现价值;争做优秀大学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举行第十三期拟发展对象培...
书记、校长走上讲台 带头为学生...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学院党组...
陈付龙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团日...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党建品牌...
我校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文件下载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
人民网理论频道刊发我校党委书...
江西服装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