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史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共产党员“戴党徽 亮身份 当先锋做表率”活动的通知

2019年03月05日 19:24  点击:[]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更加自觉地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我校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员佩戴党徽的重要意义

党员坚持佩戴党徽,旨在唤醒党员意识。通过佩戴党徽活动,让学校全体党员亮出自己的身份,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角色意识和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提高、服务师生、顾全大局、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和学校迎评促建的战斗员。

二、佩戴对象

在校全体师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

三、佩戴规范

1、全校党员在校期间必须佩带党徽,外出参加教育学习培训和参加党组织活动时必须佩带党徽,其它时间提倡佩戴党徽。

2、佩戴党徽应当严肃、庄重。党徽统一佩戴在外衣左胸前醒目位置;党徽若与其它徽章同时佩戴,应将党徽置于其它徽章上方。

3、党员要自觉维护党徽的尊严、要妥善保管使用,一旦损坏或丢失,应向所在党支部说明情况并写出书面申请请领。

四、发放与管理

1、党徽由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配发,各级党总支、党支部按党员人数请领发放,一人一枚。

2、党徽只能由党员本人佩戴,不允许借给非党人员佩戴。

3、预备党员被取消预备资格,正式党员被劝退、除名、开除党籍时,应交回党徽。

五、几点要求

1、佩戴党徽是一项庄重、严肃的政治工作。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佩戴党徽的重要意义,将党员佩戴党徽作为对党员教育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好党员佩戴党徽的有关要求。

2、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将佩戴党徽和岗位责任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党员的岗位职责,认真开展好“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活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对党员佩戴党徽情况加强检查、管理和监督,对不按规定佩戴党徽的党员进行提醒,或给予批评教育。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是督促和监督党员佩戴党徽的主要负责人,要督促党员养成按规定佩戴党徽的良好习惯。

4、校党委组织部将不定期对各单位佩戴党徽情况进行抽查,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

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加强自身修养,严格执行高校教师行为准则,维护师道尊严、弘扬师德师风,模范遵守校纪校规,维护党员自身和党的形象,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承担党员应尽的责任和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校党委组织部

2019年3月5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党建品牌...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学院党组...
陈付龙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团日...
我校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学思践悟守初心 牢记嘱托勇担当...
薛家宝校长为学校第十二期发展...
  文件下载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
人民网理论频道刊发我校党委书...
江西服装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知识自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