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史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方志敏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9年04月30日 16:26  点击:[]

服装报讯(陈玉珏 左文欣)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传承方志敏精神,4月25日晚,我校特邀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及省社联重点研究基地专职副主任、研究员刘佩芝教授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作了“方志敏精神的时代意蕴”专题报告。

“方志敏同志的一生,是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刘佩芝教授结合自身对方志敏精神的多年研究,用图片、文学作品等资料展示了方志敏烈士的人生轨迹、英雄事迹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方志敏的评价。刘教授从方志敏的杰出贡献、方志敏精神的内涵、方志敏精神是如何炼成的、如何传承方志敏精神等四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信仰、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方志敏精神,论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成长的巨大作用,鼓励大家争当方志敏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刘佩芝教授指出,在方志敏身上体现的崇高品德和浩然正气,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作为党员干部,要向方志敏同志学习,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清贫是一种信仰,一种境界,一种美德,一种正气;党员干部必须调整心态,严于律己,回归公仆本色,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面对敌人的诱降,方志敏大义凌然,绝不动摇;要拥有完善的知识结构。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方志敏精神,加强理想信念与党性教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改革创新,敢于担当;深谋远虑,科学决策;关注民生,执政为民;严于利己,反腐倡廉。

通过本次报告会,师生们对方志敏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加深刻的认识。师生们纷纷表示,方志敏的一生,是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通过聆听刘教授的报告,自身深刻感悟到理想信念对人格塑造所起到的巨大作用,要以方志敏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教育初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我校本科合格评估的到来!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党建品牌...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学院党组...
陈付龙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团日...
我校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学思践悟守初心 牢记嘱托勇担当...
薛家宝校长为学校第十二期发展...
  文件下载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
人民网理论频道刊发我校党委书...
江西服装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知识自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