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史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党校第五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线进行

2020年04月09日 15:5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对拟发展对象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切实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校党委党校于4月8日晚6时30分,通过钉钉平台举行第五期拟发展对象开班仪式,各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全校247名拟发展对象等共261人,参加了这场颇为“特殊”的在线仪式。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陈翠娥同志作开班动员。她指出,发展对象参加学校党委党校组织的集中学习培训,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明确要求,也是每一位要求进步学生的必修课程,个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人生道路紧要关口迈出的重要一步。她强调,党校是增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性锻炼的熔炉,学校党委党校非常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并把发展对象培训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高建国同志对培训方案、课程安排反复推敲多次调整,力求优质。为发展壮大学校的党员队伍,力争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后备军,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都是经过各总支、支部认真审定、推荐上来的。她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战“疫”中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基础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使自己不仅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同时也成长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她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培训学习效果;严格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黄超群同志宣读了培训班的学员管理规定,培训要求和具体安排。她要求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听课、做好笔记、遵守纪律、勤于思考、争当优秀,以饱满的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实际的行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通过系统的学习,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积极投身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之中。

服装设计学院宋鹏程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所有学员能参加这样的培训,感到光荣、振奋,大家一定会倍加珍惜,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抗“疫”中共产党员的鲜活生动形象为标杆,认真学习,率先垂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张龙龙副主任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不变》为题为本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党课。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党校积极创新教育形式,整合校内外平台资源,确保在特殊时期更好的发挥党校的“主阵地”和“大熔炉”作用。此次拟发展对象培训班以网络在线培训为主要形式,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入党志愿书的填写等内容,依托新媒体平台,将在线学习、交流研讨、实践教学等多环节有机结合,提高拟发展对象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固化理想信念,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党建品牌...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学院党组...
陈付龙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团日...
我校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学思践悟守初心 牢记嘱托勇担当...
薛家宝校长为学校第十二期发展...
  文件下载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
人民网理论频道刊发我校党委书...
江西服装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知识自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