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史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2020年07月03日 23:58  点击:[]

新闻中心: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7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南昌工程学院统战部部长欧阳子龙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专题讲座。全体党委委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主持。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一个单位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欧阳子龙以《民法典的时代性》为题,从民法典是时代的产物、民法典是时代的需要、民法典具有时代特征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透彻详实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阐释和解读。欧阳部长的讲座站位高、理解透、研究深、事例多、接地气,为我校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民法典》内涵要义,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陈付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持续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通过《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化水平。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党建品牌...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学院党组...
陈付龙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团日...
我校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学思践悟守初心 牢记嘱托勇担当...
薛家宝校长为学校第十二期发展...
  文件下载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
人民网理论频道刊发我校党委书...
江西服装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知识自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