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史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9年03月19日 20:48  点击:[]

     凝心聚力抓评建 心无旁骛迎国考 

     我校隆重召开七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服装报讯(文/明海 图/万强)在全校上下纵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备战冲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际,2019年3月19日下午,我校七届二次教代会在思贤楼报告厅召开。144名代表肩负使命,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校理事长涂顺强,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建元,校长陈万龙和其他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校长陈万龙代表学校作的主题为《勠力同心 全力冲刺 谱写评估之年学校事业发展的胜利乐章》的工作报告,副校长杨涛所作的《2018年度学校财务决算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工会主席高建国所作的《2018年学校工会工作报告》。300余名教职工列席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校理事长涂顺强出席大会 

                  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建元为大会致辞

     王建元书记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理事会、党委和校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代表、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一年来,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抓手,注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优化育人环境,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学生管理、基础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平安校园创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他希望全校师生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凝心聚力、周密部署、精心准备,确保“国考”体面通过,并实现学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本科合格评估交上满意的答卷,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陈万龙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陈万龙校长在报告中,以“回眸2018,以评促建备战忙;聚焦2019,迎评冲刺战鼓急”这两句话点明了他的报告主旨。

    陈校长的报告从本科教育地位突出,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多项改革措施并举,科研水平实现新突破;外引内培力度加大,师资建设取得新成效;对照指标稳扎稳打,评建工作取得新进展;规范诚信“守土开疆”,招生就业呈现新态势;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综治工作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展示新气象;注重特色教育管理,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果;改善环境加强基建,服务水平达到新高度;全体师生不懈努力,赛事工作获得新业绩等十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学校2018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从2011年到2015年,是处在一个对标阶段,就是对照本科办学标准,熟悉标准,按照这个标准来摸索本科办学规律。2015年我们开始启动以评促建,今年我们就进入到了迎评冲刺阶段,进入了国考倒计时。这是我们学校2019年最重要的工作。2019年对我们学校来讲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它必将载入学校发展的史册。

    报告确定了“决胜当下、把握大势、谋划未来”的工作基调,谋划了“全力冲刺迎国考,跨入本科教育新阶段”“以评促建出成果,提升内涵建设新高度”“顺势而为谋未来,开创学校发展新时代”三个工作目标,并明确了学校2019年及合格评估工作结束后工作的具体要求。

    陈校长指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全情投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对学校来讲是一次严格的考试,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也是学校的一个发展机遇,会让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让学校面貌一新,脱胎换骨。对个人来讲,既是一次学习历练,也是对每一个人的自我检测,也是一种责任担当。大家要用创作的态度对待评估的要求;各就各位,恪尽职守;服从大局,协同作战。要统一指挥,建立战时机制;要对标时间,步步为营;要对标要求,稳扎稳打,做好一切准备,反复演练、蓄势待发,一举通过本科合格评估。本科合格评估,不只是为了一个合格分数,这也是我们学校“转段升级”的标志,是我们学校从追求合格本科进入到追求一流本科的新阶段。我们要好好把握住,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心无旁骛的抓好评估,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本科合格评估顺利体面的通过。

    陈校长指出,学校要通过评建来优化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提高教学科研条件,改善工作生活环境,优化校园育人氛围;通过评建实现教学管理规范化,完善制度,流程规范,考核科学;通过评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启动核心课程建设方案,开展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施“一师一优”工程,改进课堂教学评价方法。通过评建建立和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结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闭环体系,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质量评价检测体系,完善评价结果要素应用的相关机制。通过这样的建设,我们学校的整体内涵才会发生质的提升。

    陈校长强调,评估合格是我们当下要通过决战获得的,但这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那只是我们又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借助评估这股东风,乘胜追击,全速推进改革创新,开创学校发展的新时代。要创新办学机制,激发办学活力。进一步加大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要扩大开放,加强国际交流;要积极探索学院或专业联办模式;要改革人事制度,优化资源配置;要创新管理模式,实行层级管理,推行项目制管理,实行成果导向,关注结果,提高工作效率。

     陈校长指出,要以合格为起点,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本科为本,加强本科教育,牢固确立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要专业为王,做强一流专业。我们要力争学校的优势专业创国优,特色专业创省优;要品牌为尊,打造特色品牌。坚守特色,笃定质量,坚守特色,进一步完善构建特色鲜明的专业学科体系,创新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接地气、高水平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创品牌上,要创行业一流,办私立名校。

     陈校长强调,我们要秉教育之初心,开创学校事业新时代。要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即学生回归读书,老师回归教书育人,学校回归培养接班人和建设者,教育回归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梦想;要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弄潮新时代。

    陈校长希望,正值学校发展关键之际,又逢迎接国评冲刺之时,全体教职员工不仅要有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教育情怀,更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担当,勠力同心沉着应战,以战之必胜的信念,势夺国考佳绩,到金秋季节让我们一起听稻花香里说丰年,一起庆马到功成奏凯歌。

   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迎评促建抢抓机遇妥善应对诸多挑战的冲刺年。本次大会明晰了我校发展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查找了不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理事会、党委和校委会“三驾马车”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开创江服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党建品牌...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学院党组...
陈付龙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团日...
我校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学思践悟守初心 牢记嘱托勇担当...
薛家宝校长为学校第十二期发展...
  文件下载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
人民网理论频道刊发我校党委书...
江西服装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知识自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