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史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之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培训举行

2021年12月06日 16:0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增强学校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3日下午,我校“学党史 强基础 促提升”党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之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专题培训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主讲,全校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陈部长从党的基层组织、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及做好基层党建业务的基本要求等五方面,全面系统讲述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工作程序及应注意的环节、细节等,她强调举办这次专题培训,主题、目标、任务都非常明确,这是提高我校党建党务队伍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陈翠娥作专题培训)

首先,陈部长讲到,党的组织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及党的基层组织,而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随后,陈部长从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形式、党支部的设置原则、新成立党支部的工作程序、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流程、党支部委员会组织架构、党小组设置原则及党支部工作须遵循的五大原则和八大基本任务等方面全面作了全面阐释;接着,陈部长结合我校实际,强调了高校中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和民办学校党组织的六大主要职责,其中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民办学校党组织重要的职责之一。

其次,陈部长从“三会一课”、党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谈心谈话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她强调,党支部应当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或者党小组组织生活;陈部长还向所有与会人员展示了党支部各类会议记录的范例,强调各类会议记录必须要规范化。

讲到发展党员工作时,陈部长明确指出了发展党员工作必须坚持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十六字总要求,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的目的是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接着重点讲述了党员发展工作必须经历的四个阶段共二十五个步骤及各阶段应提交的材料,要求各党支部应严格把关并确保各阶段材料书写规范,强调发展党员工作必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突出思想入党,确保新党员政治合格。

随后,陈部长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应遵循的四大原则、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方面全面讲述了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她强调应该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

(培训会现场)

最后,陈部长结合我校基层党建业务工作实际情况,针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党建业务工作过程中常见的一些共性问题提出要求,并同大家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举行“一院一品”党建品牌...
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学院党组...
陈付龙参加所联系班级主题团日...
我校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学思践悟守初心 牢记嘱托勇担当...
薛家宝校长为学校第十二期发展...
  文件下载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
人民网理论频道刊发我校党委书...
江西服装学院党务公开实施细则...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知识自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