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纪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纪学习 > 正文

唱响学党史“合奏曲” 谱写跟党走“新乐章” ——江西服装学院第七期拟发展对象“学党史”在行动

2021年05月21日 15:19  点击:[]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之时,江西服装学院第七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3月16日开班,5月18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创新了教学形式,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取得了显著效果。

图一:党委书记陈付龙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专题报告

本期培训在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形式方面,主要采取:一是线下专题学。围绕学习党史设置了9个专题讲座,1堂微党课,内容主要包括百年党史、改革开放史、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党章、党性修养、党员科学家的先进事迹等,其中校党委书记陈付龙、2位党委副书记唐新强、李宝君等党委主要领导亲自上专题党课。通过老师们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阐述,使大家对党史党章党规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二是线上观看学。集中观看《红军长征在路上》、《建党伟业》、《古田1929》等红色主题电影、纪录片,回顾重要历史事件,感受百年党史;三是红色实践学。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凭吊烈士,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信仰;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学习“八一”精神;四是分享交流学。围绕“谈谈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每个学员撰写1000字的学习体会,部分学员用PPT展示形式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行思想碰撞,激发浓厚的爱党情;五是平时考核督促学。制定考核办法,注重理论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总成绩100分,结业考试成绩占60%,平时考核占40%。其中平时成绩包括出勤、笔记、讨论和参加活动,以此督促学习;六是考试检验学。党委党校统一组织考试,检验学员学习效果;七是举办比赛学。开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建党100周年知识竞赛,7个学院学生党支部组成的7支参赛队伍,28名选手参加,其余学员现场观摩,共同学习;八是转化成果学。根据艺术专业学生较多的优势,每星期录制2期音频,传递“党建好声音”,内容包括红色家书、人物故事、经典文章、语录等;举办一场“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学习成果汇报演出,将学习成果通过舞台表演艺术展现,实现学习成果的深华。

图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宝君结业典礼总结讲话

图三: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场

图四:庆祝建党百年汇报演出合影留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学习,大家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负韶华、不负党,跟党走。持续关注民族前途和国家命运,勇挑重担,发挥带头作用,与时俱进,身体力行,攻坚克难,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机关四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在...
我校举办第四届微党课大赛
我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专题党课宣...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我校举办首届党务技能大赛
唱响学党史“合奏曲” 谱写跟党...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文件下载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
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图看懂《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
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
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
关于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
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