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史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机关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

2021年06月03日 15:44  点击:[]

机关一支部讯6月3日上午,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机关一支部书记马江华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中,马江华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进高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总书记给高校周年的贺信,还有习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回信、老教授的回信,也有给党员的回信等等。马江华书记指出从习总书记的这些讲话精神和回信中,深刻领悟到习总书记十分重视教育行业,对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厚望及对大学生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

作为从事高校教育的管理工作者、行政人员而言,我们要从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中,学习他的先进思想,领悟他的先进思想,结合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开展工作。他的讲话、贺信、回信,不仅从精神上给到我们提神振气,而且在写作上给到我们很好的示范、指导作用。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们交流思想、谈体会,深刻领悟到:一要坚定不移拥戴共产党核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多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要引导教职工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言传身教、潜心问道、关注社会,并且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机关四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在...
我校举办第四届微党课大赛
我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专题党课宣...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我校举办首届党务技能大赛
唱响学党史“合奏曲” 谱写跟党...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文件下载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
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图看懂《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
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
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
关于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
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