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纪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纪学习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微党课大赛

2021年11月26日 15:48  点击:[]

16235

新闻中心(记者/肖同彤 实习记者/彭雨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11月23日,我校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举办“铭记党史聚力量,坚守初心勇担当”第四届微党课大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翠娥,校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曾冬秀,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邓良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吴雄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龙龙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校团委老师张震主持。学校第三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摩了比赛。

大赛前期,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以总支(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微党课”大赛初赛,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最终来自8个学院的的11名教师、7名学生进入大赛决赛。参赛选手紧扣党史主题,讲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重要时期感人至深、激人奋进的伟大故事,运用微视频、图片、PPT展示等形式,讲党史人物,讲党史故事;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讲感悟。比赛过程中,大家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深刻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示了我校党员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和各评委老师的严格评选,最终教师组第一名由游丽君老师获得;蔡子威、蔡燕萍老师获得二等奖;许恒韬、何雅苑、欧阳耀诚老师获得三等奖;蔡紫欣、郑浩雷、王前坤、王敏、张莉老师获得优秀奖。学生组一等奖由孟玲婧同学斩获,刘清霞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梦瑶同学获得三等奖;廖佳敏、肖蕊、刘梦蝶、郑雷泽同学获得优秀奖。

1695A

1B0BB

17639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翠娥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微党课”大赛形式新颖,有视频、有互动、有表演,课件美观,层次清晰、时间把控到位,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在坐师生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本次微党课大赛为契机,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以多形式、多载体和多平台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

微党课大赛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显示新时代党课新特征,进一步增强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引导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到党课中,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大赛形式新颖、内容深刻、教育意义非凡,既是一场思想碰撞的精彩比赛,更是一堂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党性教育课。大家从中获得走向未来的视野和胸襟、汲取赢得未来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机关四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在...
我校举办第四届微党课大赛
我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专题党课宣...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我校举办首届党务技能大赛
唱响学党史“合奏曲” 谱写跟党...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文件下载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
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图看懂《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
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
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
关于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
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