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纪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纪学习 > 正文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六指导小组来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4月28日 17:00  点击:[]

新闻中心讯(文/李金燕 万强 图/万强)4月27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第六小组组长、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王俊,联络员、省教育厅评估研究院高教所副所长罗运锋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付龙,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唐新强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唐新强以《从六到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题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报告。他从“认真安排部署,做到‘六个尽快’”“严格学习要求,体现‘五个注重’”“突出学习实效,实施‘四个开展’”“加强学习监督,做到‘三个强化’”“落实学习计划,提供‘两项保障’”“着眼学习成果,办好‘一件实事’”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党史学习形式‘活’,着力培育红色文化品牌”“党史学习内容‘实’,倾情打造服装文化名牌”两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特色和亮点,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情况之后,王俊组长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说,从唐新强副书记汇报的六个“尽快”可以看出,学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非常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并且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效果明显。不仅对已开展的工作有总结,对问题有分析,对今后工作安排有计划、有重点、有条理。特别是能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学校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和效果已初步显现。

王俊组长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组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好巡回指导工作,各高校要明确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对巡回指导提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尤其要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有“实”的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要狠抓重点,聚焦“学”,推动党史学习入心入脑,强化“悟”,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紧扣“实”,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体现“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从方式方法上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质量,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抓好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王俊组长提出几点具体的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各高校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层层抓落实,形成我校亮点和特色;二是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为指导,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各高校要用好当地的党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创想主旋律,做到齐抓共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和指导组的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抓好自身教育,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及督促指导。

罗运锋联络员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帮助。

校党委书记陈付龙对王俊组长和罗运锋联络员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指导表示感谢。陈付龙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第六小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学校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专业特点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机关四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在...
我校举办第四届微党课大赛
我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专题党课宣...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我校举办首届党务技能大赛
唱响学党史“合奏曲” 谱写跟党...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文件下载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
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图看懂《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
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
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
关于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
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