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建思政  师德师风  学习园地  网上党校  群团工作  党纪学习  党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纪学习 > 正文

党史好声音||致“特级英雄”黄继光的一封信

2021年05月20日 08:50  点击:[]

 今天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党史好声音第十八期致“特级英雄”黄继光的一封信

朗读者:李瑞,时尚传媒学院、19播音本科1班,时尚传媒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

敬爱的“特级英雄”:

  初夏时节,我来到四川省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汉白玉的英雄雕像巍然屹立,“特级英雄黄继光”几个大字格外显眼。站在英雄雕像前,百感交集、心潮澎湃。从小学课本里知晓你的名字、从人民讲述里了解你的故事、从时光沉淀中感悟你的精神。

  黄继光2009年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你坚毅的眼神里,我读懂了“舍身忘我”。时间的镜头回到1952年10月,上甘岭战役打响。黄继光所在营10月19日夜奉命夺取上甘岭西侧597.9高地。部队接连攻占3个阵地后受阻,连续组织3次爆破均未奏效。关键时刻,时任通信员的黄继光挺身而出,请求担负爆破任务。黄继光等人在距敌火力点不到50米的地方被敌人发现,两名战士一死一重伤,黄继光左臂也受了伤。危及关头黄继光猛地站起来,身子向上突地一挺,奋力向碉堡扑了上去,用胸膛堵住了冒着火舌的枪口!敌人的机枪哑了。读完你的事迹,让我泪眼婆娑,你高大的形象在我脑里久久萦绕,无法释怀。在烽火战争岁月里,正是有你这样的爱国情怀和报国壮举,希望之光才遍洒人间、信仰之火才越燃越烈。在你坚毅的眼神里,我读懂了“舍身忘我”蕴含的精神实质,学会了“为民奋斗”的荣光。

  你无悔的牺牲中,我感悟了“英勇无畏”。历史是一部读不完的书,一字一句都是奋斗镌刻、一点一滴都是情怀凝聚,每读一次英雄的名字、每听一次英雄的故事、每看一次英雄的雕像,穿越时空的奋斗力量就会奔涌而来。“特级英雄”“最美奋斗者”是你应得的殊荣,更是党和人民对你的纪念和歌咏。在那场以少胜多的战斗结束后,只见黄继光的胸膛被火药烧黑了,布满了像蜂窝一样的弹洞。在他爬向敌人碉堡的来路,拖着一条10多米长的血迹。时光见证着你的无悔牺牲、历史记录着你的崇高行为、人民传颂着你的动人事迹,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英雄,将接过你们手中的接力棒,把乡村振兴事业干好干实干到位,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和崇高理想,用奋斗书写答卷、用奉献诠释初心,不负你的所期、所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全面小康社会已经实现,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红火。党正在领导我们进行“十四五”建设,民族复兴的梦想正在逐步变成现实。尽管你已经离开我们69年,但我们从未忘记过你,会始终以你为榜样标杆,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尽责守职,在平凡工作中奋力拼搏、勇往直前,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兴旺发达、繁荣富强,请你放心!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机关四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在...
我校举办第四届微党课大赛
我校党委书记陈付龙专题党课宣...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我校举办首届党务技能大赛
唱响学党史“合奏曲” 谱写跟党...
  办事指南 更多>>
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我校思政部教师在全省高校思想...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
关于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先...
关于评选表彰2018年师德师风建...
  文件下载 更多>>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
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图看懂《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
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
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政课教师...
关于举办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
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校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   邮编:330201
招生传真:0791-85055775  国标代码: 13418 © Copyright 2015-2018.Powered by  江西服装学院赣ICP备15004462号-1